“爱心鸡苗”助村民发展庭院经济

2019年08月05日 13:2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7月20日,爱心人士李长红(左)在为村民发放鸡苗。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蒋锋摄影报道)“今天在村委会免费领到了40只鸡苗,真的太高兴了!回去后我会给这些小鸡们布置一个干净的家,让它们快快长大……”7月20日,库尔勒市兰干乡结帕尔村一组贫困户肉孜·艾麦提高兴地说。

  当天,兰干乡结帕尔村村委会门口热闹非凡,爱心人士李长红和库尔勒市农技推广中心“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委会干部,正在将活泼可爱的1300余只小鸡苗分发给村民们,并不时向他们交代饲养注意事项。

  捧起领来的鸡苗,村民启娜汗·萨迪力喜笑颜开地说:“工作队和村委会干部之前到家里走访时让我们把庭院‘四区分离’搞好,说到时可以免费向我们发放鸡苗,帮助我们发展庭院经济。今天,我们家真的免费领到了30只鸡苗,我心里特别高兴。我有信心把鸡养好,给家里再增加一笔收入!”

  兰干乡结帕尔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陈绪兰说,今年以来,工作队在改善村民生活条件和拓宽村民增收渠道上动脑筋、想办法,致力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庭院经济发展。此次向广大村民免费发放“爱心鸡苗”,进一步增强了村民自身“造血”功能,激发了大家增收致富的内在动力。下一步,工作队将继续增进邻里互助,加强宣传引导,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帮助村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大力发展庭院经济,不断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