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县:援疆医生成为农牧民健康“助推器”

2019年08月06日 11:13   来源:人民网

  为了支援新疆医疗事业的发展,黑龙江省针灸学会特殊针法专业委员会委员、针灸康复科主治中医师杨再昌作为青河县人民医院第三批援疆医生,于2018年9月来到新疆青河县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

  杨再昌在青河县人民医院担任中医康复科副主任,不仅认真为每一位患者针灸,开中药方剂,还带来了针灸书籍,专门组织中医科室医生参加新技术浮针的学习。很快,他的浮针治疗技术水平,得到了患者的认可和青河各族群众的广泛赞誉。

  除了正常的工作外,杨再昌还多次参加院里组织的下乡义诊送医药送健康活动。青河县拥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哈萨克族,且多为牧民。高血压、冠心病、风湿性关节病等是这一地区的高发病,看病实属不易,援疆医疗队上门送去的不仅有医有药,还有对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祝愿。

  杨再昌说:“来到新疆边陲小镇就一个念头,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在援疆的短暂期间,尽自己的所能为边疆各族群众患者解除病痛,把病人的生命当作自己的生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将自己的知识和技术永远留在青河县。”(阿衣布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