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批垃圾分类房已投入使用

2019年08月06日 12:26   来源:福州晚报

  推行生活垃圾定点定时投放,垃圾分类房不可少。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福州首批垃圾分类房已投入使用。鼓楼区仅洪山、五凤辖区,已启用的垃圾分类房就有7个,还有29个在建。其余小区的垃圾分类房也将分批规划建设,陆续投入使用。

  鼓楼区武警三号院小区已启用了垃圾分类房,也就是“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点”,6:00~9:00、18:00~21:00两个时段为垃圾投放时间,逾时就关闭投放点。当前该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仍处于过渡期,小区内还另外设置了垃圾桶,让“误点”的居民可以在其他时间投放。

  福飞路上的省煤炭宿舍小区也设立了垃圾分类房,开放时间为6:00~9:00和18:00~19:00两个时段,其他时间该垃圾分类房锁门关闭。在垃圾分类房外,还摆放着“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两个垃圾桶。

  据介绍,省煤炭宿舍小区的垃圾分类房本月初刚投入使用,并配了一名监督员。在垃圾分类房开放时间段,监督员会对每袋垃圾进行检查,要求居民进行破袋投放,发现分类错误的当场进行纠正。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刚开始实行“定点定时投放”,担心有些居民会不习惯或错过分类垃圾投放时间,所以在垃圾分类房外设置了两个垃圾桶,让错过时间的居民有地方投放垃圾。

  市城管委相关人士表示,垃圾分类房的建设正根据各区实际情况有序推行。(记者 林春长)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