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亲戚共种石榴树

2019年08月06日 16:5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8月2日,赵龙(右)正在和结对亲戚阿力江·拖合特种树。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宋建华摄影报道)8月2日,在乌鲁木齐米东区古牧地西路片区管委会佳和社区,米东区教育局驻社区工作队与社区联合开展了“同栽一棵树、同筑团结情”活动。

  工作队与社区购买了二十余棵石榴树,20位工作队员、社区工作人员邀请结对亲戚一起栽种。

  “阿力江哥,种石榴树,盆里放这么多土差不多吧。”工作队队员赵龙选了一个大花盆,往里面倒入土,和他的结对亲戚阿力江·拖合特一起种树。

  阿力江前一段时间因受伤卧病在床,身体正在恢复,赵龙就一个人承担起了搬土、搬花盆等活儿。阿力江也没闲着,他给赵龙倒了一杯热水过来,并拿来了一条干净的毛巾。

  35岁的阿力江是佳和社区居民,2018年3月与赵龙结为亲戚。当时,阿力江就已经因为工伤卧病在床,赵龙时常去他家看望他,鼓励他。

  阿力江家的单元楼没有电梯,他住在六楼,每次去医院治疗时下楼不方便,赵龙知道情况后就从六楼把阿力江背下来去医院,回来时再把他背上六楼。

  赵龙说,一年多来,他通过背上的重量就能知道阿力江最近一段时间的恢复情况,如果阿力江瘦了,他就会叮嘱他及时就医,并会给他买来营养品。

  赵龙和阿力江一起将一棵石榴树栽好,两人还和石榴树合影留念。阿力江扶着树很久不说话,再说话时眼里已有了泪花:“我会照顾好这棵石榴树,维护好这份团结情谊。”

  工作队队长魏刚说,工作队将继续组织结对亲戚从身边小事做起,促进亲戚间的团结情谊。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