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供电公司高效完成托里光伏扶贫项目并网

2019年08月07日 11: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彭洞哲报道)“过去我们村的大部分村民一直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光伏电站建成后,每年村里就有了固定收益。瞧,这一排排光伏板就是我们的‘电存折’。光伏扶贫政策不仅为我们带来光明,更是我们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托里县多拉特乡吉也克村村干部木拉提江高兴地说。

  7月24日,国网塔城供电公司高效完成了托里县22个贫困村的11项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工作,为村民脱贫致富带来新希望。

  托里县是国家重点贫困县,该县光伏扶贫电站是国家“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把包括托里县在内的光伏扶贫项目并网作为一项政治工程、惠民工程,提前下达项目计划和资金,提前开展可研工作,在扶贫光伏项目启动时,安排塔城供电公司同步加快推进并网工程建设。

  并网工程建设期间,塔城供电公司组织专人定期与扶贫项目建设方密切对接,及时掌握项目信息,提前规划勘察项目并网点,优化选址、设计方案;加强工程项目组织管理,全程提供光伏并网申请受理,设计审查,断路器、高压计量箱及电能表安装指导,主动做好合同协议签署、并网验收与调试等跟踪服务。在不到3个月时间内,该工程全部项目完成并网工作,实现了早发电、早受益,助力当地群众早日脱贫。

  据了解,此次托里县新建光伏扶贫项目11项,涉及6个乡镇,扶贫光伏总装机容量10.1兆瓦,帮扶贫困户3985户。

[责任编辑:侯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