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发布环乌高速自驾游车辆出行指南

2019年08月08日 09: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梦雨 通讯员花丰报道 图/高支队提供)古尔邦节假期期间自驾避暑、探亲访友的车辆将会大幅度增加。目前正值新疆旅游旺季,全国各地旅游车辆较多,与本地出行车辆叠加后,环乌高速将出现较大规模的出行高峰。由于环乌高速正值“四改八”施工关键期,道路通行条件有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经过认真研判,提前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环乌高速自驾游车辆出行指南。

  8月7日新疆高速交警根据车辆自驾游线路需求,详细梳理了古尔邦节假期高支队辖区交通流量高峰时段和易引发交通拥堵路段、施工路段,并且给交通参与者部分绕行路线的建议。

  连霍高速吐乌大南线

  如果您想前往南山景区避暑,需要前往吐鲁番、鄯善等著名景区观光,需要前往南疆各地游玩,或者需要前往哈密出疆方向,吐乌大南线是最重要的出行线路。假期每天8时至12时为出城高峰时段,17时至22时为返程高峰时段。

  施工路段、拥堵路段及绕行建议:

  1.G30线3539KM+600M-3540KM+600M小拐路段

  进乌方向从盐湖收费站3527KM处借道驶入国道通行12公里后,从3539KM+600M通过一个便道驶回高速。出乌方向道路封闭施工,车辆从3540KM+600借道至对向车道,由3539KM+600驶回出乌方向。在施工路段设有紧急出口,一旦出现车辆拥堵排队现象,将从紧急出口采取分流措施。

  2.G30线乌奎连接线3589KM+200M-3589KM+900M永鸿泰路段

  西山往乌拉泊方向,向左改道半幅通行,半幅通行路段约为700米,导改路段限速40KM/h。驾驶员可参照交通指示牌或交通协管员指挥通行。特别提醒的是,西山往永鸿泰物流园方向的车辆,出了乌拉泊西收费站后,走最右侧匝道进物流园,直行无法进入物流园;乌拉泊往西山方向,在永鸿泰路段,道路变窄,变为双道通行。中间预留一条应急车道,半幅通行路段约为700米,导改路段限速40KM/h。驾驶员可参照交通指示牌或交通协管员指挥通行。

  3.乌拉泊北收费站-南旅基地立交

  节日期间车流量较大,建议绕行乌水线或乌板线。

  4.G30线盐湖收费站(3527KM)至小草湖收费站(3474KM)

  这一路段双向车辆需要借进乌方向新建高速通行。其中盐湖收费站返程高峰时间集中在18时至22时,建议驾驶员避峰返程。

  G216吐乌大北线

  需要前往风景如画的天山天池、江布拉克景区,或者需要前往可可托海等地游玩,那么吐乌大北线将是出行的必经之路。假期每天9时至12时30分为出城高峰时段,17时30分至20时30分为返程高峰时段。

  施工路段、拥堵路段及绕行建议:

  1.上沙河立交桥路段

  由于施工导致通行方式变化较大,S114线交通压力较大,进入G216线匝道拥堵较为严重。

  2.G216线645KM-636KM双向、621KM-618KM出乌方向车流量较大

  3.阜康收费站进乌方向

  由于车流量大造成易拥堵。绕行路线建议:小型车辆自阜康立交桥下桥进入303省道,大型车辆自土墩子立交桥下桥进入303省道。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阜康服务区(进乌)全封闭施工改造,驾驶员需要提前计划加油、休息。

  4.南泉子收费站进乌方向

  因道路施工,货运车辆自五大高速、大奇高速驶入吐乌大北线后导致南泉子收费站大货车集中,易造成车辆缓慢通行、车辆排队现象。绕行建议:进乌方向大奇、五大高速途经车辆自滋泥泉子收费站绕行至303省道;出乌方向货运车辆自土墩子立交桥下桥进入303省道。

  5.天池立交桥

  从乌鲁木齐前往天山天池景区的车辆可由吐乌大北线行驶至天池立交桥,通过原天池立交桥匝道上桥前往天山天池景区。

  从天山天池景区返回乌鲁木齐的车辆:小型客车可直接前往阜康市,从阜康立交桥往乌鲁木齐方向匝道下桥进入主道继续通行;大型客车沿S303线行驶至阜康市区天池岔路口,右转进入阜康市外环路(G335线),通过阜康市外环路前往甘泉堡立交桥进入高速。

  连霍高速乌奎段

  需要前往伊犁领略草原风光、到喀纳斯景区观赏湖光山色或者向进入独库公路自驾游的车辆,乌奎高速就是您出行的首选道路。假期每天9时至12时为出城高峰时段,17时至21时为返程高峰时段。

  施工路段、拥堵路段及绕行建议:

  1.G30线(出乌方向)3630公里+700米

  车道变窄只有一个车道可通行;若发生拥堵车辆需要提前从八钢立交桥绕行乌昌快速,S114线车辆需要绕行进入乌昌快速。

  2.G30线3686公里五工台立交桥

  受道路通行环境影响,易造成堵车;若发生拥堵车辆需要提前从呼图壁立交桥下高速进入S115线行驶;或提前从阿苇滩立交桥下高速进入S115线行驶。

  3.G30线3631公里+200米

  车道变窄只有单车道可通行;若发生拥堵车辆需要提前从五工台立交桥下高速进入S11线行驶,或从呼图壁立交桥下高速绕行S115线,或从阿苇滩立交桥下高速绕行S115线。

  4.G30连霍高速3727KM—3728KM

  由于道路施工,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两车道,易发生拥堵;

  5.G30连霍高速3733KM—3734KM石河子立交桥路段

  由于道路施工,进石河子方向变为单车道,易发生拥堵

  6.奎屯北服务区卫生间、超市、加油站古尔邦节期间正常使用,奎屯南服务区古尔邦节期间卫生间、超市可用,加油站关闭,驾驶员需提前加油。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