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扶贫走进新疆行动”活动在乌鲁木齐启动

知名工业设计专家助力新疆品牌提升

2019年08月08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 实习生贾芳 冯晓雅报道)8月7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的“工业设计扶贫走进新疆行动”活动在乌鲁木齐启动。

  此次活动通过国内工业设计领域知名企业专家对新疆工业设计进行综合培训和实地调研走访,给新疆农产品加工、旅游产品开发、传统制造业等行业企业灌输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想法,并对新疆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解答和帮助,提出适合新疆实际又突出新疆特色的产业发展思路,切实推进新疆企业拓展产品销售渠道、提升产品品质。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尼加提 · 司马义说,新疆很多特色产业急需设计延伸,不少绿色产业缺少品牌提升,产品销售方式和渠道还需进一步拓展。此次活动通过发挥工业设计在提升产品品质、打造产品品牌、助力产业扶贫方面的作用,带动更多新疆制造走上品牌之路,进而助力新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当日,自治区工信厅还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设计扶贫研究院、新疆轻工设计研究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围绕工业设计和设计扶贫提出更多需求,打造更具影响力的产业和品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