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疆确保惠民惠农补贴落实到位

2019年08月09日 10: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报道)目前,新疆正在开展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专项整治工作,通过主动查找问题,切实摸清底数,确保惠农补贴每分钱都落实到群众手中,使党的政策温暖能够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

  8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今年我区启动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专项整治工作以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结合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林草工作实际,将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领域专项整治作为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通过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和期限,力求抓好整改落实。 

  为切实摸清底数,主动查找问题。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向各地州市林业和草原局印发通知和整改台账,按照《自治区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的整治内容和范围,要求各地州市针对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不到位,“一卡通”办理、发放和使用不规范,违纪违规违法等三个方面的问题逐一对照查找,坚持立行立改,对2017年以来在惠民政策制定、项目资金分配、管理使用等民生领域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并及时整改,每月将工作进展情况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通过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查找问题、健全管理体系和长效机制等工作的开展,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初步摸清补助资金底数。目前,我区退耕还林补助包括完善退耕还林补助和新一轮退耕还林补助,截至2019年实际到位退耕还林政策补助资金61724万元,涉及退耕还林面积234.4万亩;生态护林员补助共涉及2.1万人;2018年退耕还草补助共涉及12个地州市,2.981亿元,目前已兑现1.38亿元。

  经核查,我区部分县市还存在使用现金形式发放退耕还林、退耕还草补助资金情况,还存在未使用“一卡通”发放生态护林员补助的问题。对不符合规定和要求的有关县市,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已督促进行整改,并跟踪问效。

  通过开展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了退耕还林还草补助、生态护林员补助等惠民补贴资金可以完整快捷地交到农牧民群众手中,使中央的惠民政策能够实实在在落到实处,党的政策和温暖能够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切实增强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