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守护健康 健康行动医者先行

2019年08月09日 09: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报道)全民健身守好健康关口,让每个人至少有一项运动爱好。8月8日“全民健身日”这天,新疆医学会组织乒乓球比赛,来自32个专委会的96名医生参赛,同步宣传科学健身及健康生活方式。

  今年7月,国家发布《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其中指出我国城乡居民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比例为33.9%,其中20岁~69岁居民经常锻炼率仅为14.7%,成人经常锻炼率处于较低水平,缺乏身体活动成为多种慢性病发生的重要原因。

  “体育和医疗融合,是解决全民健身科学化的技术核心。”新疆医学会健康科学普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江介绍,目前新疆医学会已经对《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中的指导内容进行了梳理,预计于9月开始在全疆范围内进行健康宣教活动。同时,新疆医学会还将组织医生走进社区,在进行医学体检和健康体适能测评等评估后,由医疗、运动专家联合为老百姓开具个性化的运动处方,提供专业健康指导。

  据介绍,定期适量进行身体活动有助于预防和改善超重和肥胖及高血压、心脏病、卒中、糖尿病等慢性病,并能促进精神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鼓励个人至少有1项运动爱好或掌握1项传统运动项目,鼓励医疗机构提供运动促进健康的指导服务。

  新疆医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铁梅说:“健康中国行动,医者先行。率先在医生群体中开展各类体育赛事,旨在让医生结合自身经历向群众进行健康指导,提高疾病防控能力,以全民健身守好健康关口。”她表示,今后医生不再是被动地坐在诊室里等待患者,而应主动走近群众,把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到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