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尔邦节将至 阿克苏地区市场供应量足价稳

2019年08月09日 11:3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露露报道)8月11日是古尔邦节,在节日来临之际,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大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平稳,供销两旺。

  8月8日,在阿克苏市英阿瓦提路一家超市内,人头攒动,货架上各种商品琳琅满目,不少市民正在挑选所需商品。“现在市场供应量充足,家里过节的东西快准备齐了,今天主要买些蔬菜和水果,明天再买些羊肉和糖果。”阿克苏市民木合塔尔·阿不力孜说。

  美食点心是古尔邦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阿克苏市新华东路一家超市,店员忙着摆放10余种美食点心,一盘盘金黄酥脆的馓子令人垂涎,制作精美的小糕点散发着阵阵香味,每公斤20—40元不等。“馓子、蜂蜜、蛋糕卖得最好,这些包装好的馓子都是客人提前预订的。”店员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干果也是过节的必需品。在该超市干果区,阿克苏市民吐女士购买了开心果、巴旦木、葡萄干等干果。吐女士笑着说:“过节的时候家里人多热闹,我要给亲朋好友备足美食。”

  “这两天买糕点、馓子、干果、糖的人特别多,每天大约有300多人购物。为满足顾客需求,我们提前几天就备好了货。”该超市负责人说。

  在阿克苏市幸福中路一家超市,不少市民在牛羊肉柜台选购。今年54岁的马女士一边挑选,一边夸赞牛羊肉的质量好。她说:“羊肉每公斤67.8元,牛肉每公斤69.8元,肉很新鲜,处理得干干净净,我准备多买点,等孩子们放假回来了,大家高高兴兴地过个节。”

  记者在阿克苏市塔西南综合市场看到,市场上销售的蔬菜、水果等品种繁多,供应充足。蔬菜摊主周先生说:“辣子每公斤5元、大蒜每公斤12元……蔬菜价格稳定,与平时变动不大。快到古尔邦节了,生意比以往更好。”

  据了解,随着节日临近,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均开启了节日模式,大多数商场、超市都推出打折、特价等优惠促销活动,食品、蔬菜、水果、饮料等都有不同的促销活动,各类商品供应充足,价格保持稳定,节日市场秩序良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