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亲戚看变化

2019年08月09日 11: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冯磊 通讯员李帅报道)“今天,我们在亲戚的带领下去了美丽庭院示范户、参观了核桃产业园和阿克苏地区博物馆,还游览了多浪河景区,真是大开眼界。”8月2日,参加新疆阿克苏地区畜牧兽医局组织的“融情八月——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的拜城县温巴什乡乔木喀村农民努热乃木·买买提尼亚孜激动地说。

  当天,在阿克苏地区畜牧兽医局组织下,努热乃木·买买提尼亚孜和乔木喀村的其他27名村民,走进阿克苏市游览城市美景,了解城乡巨变。

  在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尤喀克喀日纳斯村,大家走进图喀尼亚孜·阿皮孜家,了解美丽庭院和三区分离情况,随后又走进该村核桃产业园,现场听取核桃种植大户的管理心得,学习核桃管理技术。“我听到他们村的核桃每亩最高能获利9000元时,感到非常惊讶,我家也有12亩核桃园,可是年收入只有几千元。通过学习对比,发现我们的差距在管理技术上,回去后,我要好好打理自家的核桃树,增收致富。”温巴什乡乔木喀村农民古来仙木·库尔班说。

  “我们村主要产业是林果业和畜牧业,在林果业上,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品种繁杂,管理技术缺失、不到位。今天,我们组织村民来到库木巴什乡的核桃产业园学习观摩,就是要让村民看到收入差距,进而调动他们的主观能动性,促进他们增收致富。”阿克苏地区畜牧兽医局驻温巴什乡乔木喀村工作队员沙拉木·买买提说。

  参观完阿克苏地区博物馆和阿克苏市多浪河景区后,乔木喀村61岁的老党员苏力旦·阿克木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来阿克苏市参观,阿克苏市的发展让我震撼。非常感谢亲戚带我来阿克苏市,回村后,我要把今天的所见所闻讲给村里人听,让他们也知道阿克苏的巨大变化。”

  “通过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既增长了村民的见识,也拉近了干群关系,为我们推动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阿克苏地区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范会堂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