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亲戚一起看变化

2019年08月10日 11: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叶菁报道)8月5日至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邀请泽普县赛力乡依玛村、荒地村的50名结对亲戚,到乌鲁木齐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一起感受首府的变化,面对面了解亲戚们对“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访惠聚”驻村工作、脱贫攻坚等的意见和建议。

  8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干部职工和结对亲戚欢聚一堂,共叙情谊。

  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说:“近年来泽普县赛力乡荒地村、依玛村的面貌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村民们不愁吃、不愁穿,孩子从幼儿园开始就享受高质量的教育,每个村民都能享受免费健康体检,大家‘口袋鼓囊囊、心里亮堂堂’。”

  看到乌鲁木齐街头高楼林立、车水马龙、游人如织,荒地村团支部书记木凯日木·萨迪尔说:“回去后我要给村民们多多宣讲首府的变化,和村民们一道依靠党的好政策勤劳致富,让日子越来越好。”

  依玛村返乡大学生阿尔孜古丽·图如普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她说:“新疆的发展越来越好,毕业后,我要回到家乡当一名人民教师,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一份力量。”

  为了开阔亲戚们的视野,联谊活动期间,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安排了丰富的参观学习活动。3天时间里,亲戚们先后来到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产业园、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中国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新疆农科院安宁渠试验场等地参观学习,亲戚们边走边看、一路相互交流,为乌鲁木齐的巨变、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

  自2014年开展“访惠聚”工作以来,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干部职工就与泽普县赛力乡依玛村、荒地村的农民结下了不解之缘。2016年开始,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部署,与村里的57户村民结为亲戚。近3年来,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干部职工往返乌鲁木齐、泽普近20趟,与乡亲们成为手足相亲的一家人。

  为了感谢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为脱贫攻坚和改善村民生活付出的辛勤努力,村民代表向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赠送了写有“民族团结一家亲真情帮扶助脱贫”的锦旗。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