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亲情是走出来的

2019年08月15日 10:3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爱成 通讯员任玉娟报道)“亲情是走出来的。从结亲的那一刻起,我就告诉老两口,从今往后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会经常过来看望他们。”8月9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人民医院内科医生程宇道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刚开始老两口将信将疑,通过实际接触,他们完全认可了自己。

  程宇道的结对亲戚是托克逊乡亚吐尔村70多岁的坎吉·艾买提夫妇,两人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自2017年2月与老两口结亲后,程宇道每个月都上门探望两三次,慢慢的老两口认可了他。从此,老两口的身体健康也成为程宇道心中的牵挂。

  今年5月,程宇道又一次来看望老两口时,坎吉·艾买提说,他们都出现了头疼、头晕、胸闷等症状。通过详细询问,程宇道初步确定老人为高血压的病症。请示过工作队后,他立即带领老两口来到托克逊乡卫生院,经过检查,老两口的血压都是200/110毫米汞柱。追问之下才知道,老两口这几天的降压药吃完了。在征得坎吉·艾买提的同意后,程宇道立即在乡卫生院开具了转院证明,带领他们直奔拜城县人民医院。

  通过几天的住院治疗,老两口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出院时,程宇道结清了全部住院费用,还带着他们上街买了一些生活用品,并开车把他们送回家中,反复交代要按时吃药后,才放心离去。

  “程宇道是个好医生,虽然我们没有孩子,可他就像我们的孩子,非常细心体贴,有他这样的亲戚是我们老两口的福气。”坎吉·艾买提说。

  程宇道告诉记者,只要从心出发、用心做事、真情结亲,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让结亲户切实感受到是真心实意地为他们好、为他们解决问题,他们就会从心里接受,发自内心地感恩党和政府。

  “民族团结既是工作也是生活,我们要把民族团结当作工作去做,更要当作生活来过。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收获民族团结带来的感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我们会坚持不懈地开展下去,这是一条需要我们各族干部群众坚持走下去的路。”拜城县人民医院驻亚吐尔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艾麦尔·麦麦提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