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姐妹”

2019年08月15日 10: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迪丽努尔报道)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塔里木乡有这样一对姐妹,她们不同民族、不同村,但一直真诚相待、感情深厚。她们就是其格格热木村农民胡红英和墩阔坦村农民古丽尼沙罕·阿山。

  “老姐姐,我来看望你了,顺便看一下你家有什么农活需要干。”8月8日,当胡红英提着水果来到古丽尼沙罕·阿山家时,两个人拥抱在一起,问长问短。

  2011年秋天的一个下午,胡红英5岁的小儿子放学后在水渠边玩水,不小心掉进水中,因渠水很深,孩子只能大声呼救。此时,路过的古丽尼沙罕·阿山赶忙下水,把孩子从渠中拉了上来,只见孩子冻得小脸发紫、浑身打颤。古丽尼沙罕·阿山心疼地把孩子带回自己家,给他找来干净的衣服换上,无微不至地照顾他,经过询问知道他是胡红英的小儿子,把他送回了家。

  得知是古丽尼沙罕·阿山救了儿子的命,胡红英握着她的手感激得泪流满面。面对胡红英一家人的道谢,她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说:“不用谢,谁遇到这种事情都会帮忙。”

  胡红英主动与古丽尼沙罕·阿山结成了亲戚。自此以后,两家人经常互相走动、互相帮助。

  2014年5月,古丽尼沙罕·阿山的丈夫去世,她和三个孩子失去了依靠,生活过得艰辛,胡红英一家人一直关心和照顾他们。2015年至2018年,每到春耕时节,胡红英家都帮助古丽尼沙罕·阿山准备生产资料,累计价值2万多元。

  2017年夏天,因旱情严重,棉花极度缺水,胡红英和丈夫就拿出一笔钱找人帮古丽尼沙罕·阿山拉水灌溉几十亩棉花地。知道胡红英一家人已经帮了自己很多,古丽尼沙罕·阿山实在不好意思,就写了一张欠条。

  “都是一家人,你客气什么,把钱拿回去,不然我会生气。你对我儿子有救命之恩,我一直感激不尽,能帮你一点小忙不算什么。”胡红英说。

  在多年的往来中,虽然古丽尼沙罕·阿山在经济上帮不了胡红英,但每个节日都打电话问候并邀请胡红英一家人来家里吃饭,两家人一起过节,唠家常、品美食,其乐融融。

  “我早已把你当姐姐看,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姐妹。”胡红英对古丽尼沙罕·阿山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