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哈巴河:开展返乡大学生宣讲教育 传播青春正能量

2019年08月15日 11:58   来源:哈巴河零距离

  为进一步做好返乡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丰富返乡大学生的暑期生活,积极引领青少年坚定爱党、爱国、爱家意识,时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近日,哈巴河县委宣传部、教育局、公安局派出代表组织返乡大学生分别萨尔布拉克镇、勒拜镇、加依勒玛开展了“我和祖国共成长、做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干部代表带领返乡大学生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纪念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对思想政治教育、法律法规、网络安全意识、做好网络安全防范、预防涉网违法犯罪事件发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大学生们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能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崇尚科学,自觉防范和抵御宗教极端化思想,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宣讲大学生用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表达了对祖国、家乡的热爱和感恩,歌颂了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通过开展这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使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进一步深入了解和掌握了返乡大学生思想状况,加强了与他们的沟通交流并拉近了情感,为继续做好返乡大学生服务与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库勒拜镇那勒村返乡大学生代表丽娜·金恩斯说:“每次回到家乡我都感触很深,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生活越来越好,到处都洋溢着欣欣向荣的新气象。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党恩,义不容辞地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的重任,要更加努力学习,待学有所成,回来建设美丽家乡。”图文:马俊

[责任编辑:权志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