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交警为您中元节祭扫出行导航

2019年08月15日 16:1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8月15号是中元节,根据以往祭扫活动道路出行情况变化,为保障广大群众在祭扫活动期间平安顺利出行,乌鲁木齐交警为祭祀的市民提供更加合理、细致的出行指引。

  东山公墓

  一.外围停车及管理措施

  1、根据往年东山公墓祭扫活动交通出行特点,乌鲁木齐交警在东山公墓周边相关节点部署警力进行交通疏导,请大家按照现场交通指示牌及交警指挥有序通行。届时会根据交通流情况,适时对高尔夫路采取临时交通分流措施,车辆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2、高尔夫路(彩门路口至东山公墓2号门前路段)道路南侧加装隔离护栏,现场实行人车分离,以保障行人及机动车安全。步行到东山公墓祭扫的群众请在护栏南侧行走,不得随意横穿马路。

  3、在高尔夫路道路两侧及公墓周边严禁经营殡葬物品,请前来祭扫的市民提前备好祭扫用品。

  4、外围车辆停放方式。

  ⑴东泉路道路两侧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停车泊位200个。

  ⑵红山东路虹桥路口50米外路段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停车泊位120个。

  二.内部停车及管理措施

  1、东山公墓共有五个进出口,分别设置为1号门进口、2号门进口、3号门进口、4号门进出口、5号门出口,请大家按照出入口设置通行方式有序通行。

  2、墓区内实行单向通行交通方式,开车进入墓区的群众请按指示标志通行。

  3、墓区内道路实行车辆右侧单排顺向停放,乌鲁木齐交警会对墓区内不按规定行驶或违停车辆采取现场处罚、DV抓拍等方式进行严格管理。

  九龙生态园

  道路一:西山高架东向西——老阿凡提物流路口——右转至盘桥——乌奎高速——北向南至九鼎市场兵团物流港——出匝道至兵团物流港路口东向西——苜蓿沟北路——九龙生态园。(优先通行道路)

  道路二:西山高架东向西出口前行至——四道岔/阿凡提物流门口——至四道岔/三角地——左拐沿苜蓿沟路至九鼎市场门口——沿九鼎市场门口北向南至九龙生态园。

  道路三:沿西山高架东向西出口前行至——四道岔/阿凡提物流门口左转——大浦沟北路(2.4km)右转——兵团物流港专用道路(2.7km)左转——苜蓿沟路——九龙生态园。

  交警蜀黍温馨提醒

  1、根据以往祭扫出行的特点来看,一天当中祭扫高峰会出现在上午10:30—12:30,为了缓解周边的交通拥堵,节约您的宝贵时间,请您尽量避开高峰前往。

  2、请前往祭扫的朋友们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增派警力做好应急处突和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在东山公墓、九龙生态园周边道路增设事故巡逻车,做到快速出警、快速施救,快速处置,快速清撤现场,以最快速度恢复道路的正常通行。也请届时行经此路段的驾驶员朋友服从交警管理,如出现突发情况或需要求助时,请拨打122及时与乌鲁木齐交警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