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东区:假期短途旅游热 市民偏爱近郊游

2019年08月15日 16:33   来源:米东区零距离

  休闲、自驾、避暑……古尔邦节假日期间,游客出行意愿高涨,新疆累计接待国内游客892.37万人次。节日期间,记者在米东区部分农家乐、度假村看到,市民也格外偏爱近郊游,周边乡村的农家乐、度假村也成了各地游客旅游的热门目的地

  从消费者对于短途旅游的偏好来看,主要是走访亲戚、亲子活动为主,占比达到了47%;其次是品尝美食,占比约为24%。

  在米东区峡门子风景区根雕度假村,市民屈亮在吃农家菜、赏风景的同时,还享受着文化体验带来的乐趣。他告诉记者,以前到度假村都是以吃喝为主,很少有这样充满文化气息的,这里的根雕、奇石、字画都各具特色,家人都很喜欢。

  当天,市民陈瑶带着三个孩子来到这里,她说,带孩子到这里让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这种形式非常有意义。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峡门子风景区根雕度假村负责人朱彩霞告诉记者,根雕度假村总共21个包厢,大概可以接纳散客200人,小长假期间基本全部订出去了。

  据了解,从消费者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来看,度假村和农家乐是游客们最青睐的目的地,其次是自然风景名胜,然后是主题公园等。

  目前,消费者旅游的类型已经从观光游上升到度假游的阶段。同时,短途旅游的占比不断提升,目前已经超过了30%以上,短途旅游正成为度假游中增速最快的一种旅游方式。

[责任编辑:权志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