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2019年08月15日 23:56   来源:天山网

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出席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8月15日上午,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报告会并讲话。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伟、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纪峥、杨鑫等出席报告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主持报告会。

  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的一名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被授予“战斗英雄”荣誉称号,荣获“人民功臣”奖章。1955年,张富清主动选择从驻疆部队转业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了一生。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并号召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报告会上,楚天都市报副总编辑胡成、恩施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海伦、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人员田文莉、中国建设银行来凤县支行行长李甘霖、张富清同志孙女张然,分别从不同的侧面、不同的角度,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张富清同志深藏功名的崇高精神、解放战争的英勇事迹、扎根山区的为民情怀、恪尽职守的工作作风、无坚不摧的英雄本色。

  陈全国说,老英雄张富清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他的先进事迹让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为生动教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汲取榜样力量,扎扎实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学习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的政治品格,做对党忠诚的模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要学习张富清同志淡泊名利的精神品质,做甘于奉献的模范。坚持一心为公、真心为民,计利国家、无私忘我,扎根新疆、奉献边疆,永葆共产党人革命本色。要学习张富清同志恪尽职守的务实作风,做担当使命的模范。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把对理想信念的执着与坚守,转化为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实际行动。要学习张富清同志清廉自守的高尚情操,做克己奉公的模范。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

  陈全国强调,要以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为动力,推动全区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学习上更加深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二是调研上更加扎实,沉下去了解民情、面对面掌握实情,切实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三是检视上更加聚焦,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准问题、认真剖析、深刻检视。四是整改上更加自觉,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边调研边查找边整改,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整改效果。五是作风上更加扎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综合施策、标本兼治,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在真刀真枪中磨炼品质、塑造价值。六是责任上更加强化,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党委(党组)书记要率先垂范,落实第一责任,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到会指导。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主要领导;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各巡视组组长,自治区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新疆军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地(州、市)、县(市、区),兵团机关、各师(市)、团(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