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用榜样力量激励新担当新作为

——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在我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9年08月16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 姚彤报道)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召唤担当。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8月15日在乌鲁木齐举行,老英雄的感人事迹在我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张富清同志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一定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保持崇高信仰,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恪尽职守、担当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拼搏进取、创造佳绩,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作出应有贡献。

  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当前,我区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全区党员干部提供了生动教材。

  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新刚说,聆听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目前,全区正在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我们要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同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特别是把他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精神更好地贯彻到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中。巡回指导组将抓好指导,以向张富清同志学习为契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张富清同志始终坚守初心,一生无私奉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援疆干部、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驻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克青孜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邵祥理在报告会分会场聆听老英雄事迹后表示,要向张富清老人学习,一心一意为群众谋福利、解难题,沉下身与各族群众在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坚守初心的一面旗帜

  张富清用一生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他朴实无华的外表下,蕴含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在新疆军区政治工作部老干办主任张卫兴看来,张富清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诠释了一名革命军人的家国情怀。

  张卫兴说,张富清同志是从新疆部队走出去的老英雄,在战争年代的枪林弹雨中,他舍生忘死、冲锋陷阵,建立了卓越战功。在和平建设时期,他无私奉献、克己奉公,勤勤恳恳为民造福,是坚守初心、忠诚为党的一面旗帜。“作为新时代的军人,我要向张富清老英雄学习,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中,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始终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征程中,不辱使命,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再立新功。”

  哈密市伊州区团委党组书记李煜说,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本身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带领广大青年团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青春力量。”

  担当作为的一次动员

  “张富清同志60多年来深藏功名,全心全意为党工作、为民造福的事迹让人感动。”国网英吉沙县供电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新华说,作为电力行业的一名职工,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向张富清同志学习,保持艰苦奋斗、朴实无华的作风和品格,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张富清同志一生对党忠诚、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高尚品质,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说,“我们将创造更好的环境,让退役军人更好就业创业,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邵祥理说,他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一定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标杆,做到忠诚担当、矢志奋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继续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民意、解民忧,把群众的“柴米油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竭尽全力把驻村工作干好干细、抓紧抓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