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汲取榜样力量 扎实做好工作

——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在我区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2019年08月17日 10: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8月15日上午,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张富清同志深藏功名的崇高精神、解放战争的英勇事迹、扎根山区的为民情怀、恪尽职守的工作作风、无坚不摧的英雄本色,在我区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汲取榜样力量,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致敬英雄

  老英雄张富清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先进事迹,让伊宁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飞感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他用这种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爱国奉献精神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格,用坚强的党性为我们树立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榜样。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标杆,继续发扬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履职尽责,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李飞说。

  报告会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驻阿图什市阿扎克乡布亚买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丁民柱,为了更加深入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翻阅了大量关于张富清同志的报道内容。张富清的那句“我是共产党员,党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战场上死都不怕,苦点怕什么”,让丁民柱产生了共鸣。

  丁民柱说:“老英雄的话语激励了我。为了打赢布亚买提村脱贫攻坚战,就要有像张富清老英雄那样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张富清老英雄为榜样,坚持一心为公、真心为民,全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传承精神

  15日,吐鲁番市鄯善县辟展镇兰干村组织村民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家一致认为,老英雄60年隐藏功名,不炫耀、不向党和政府提任何要求,这种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兰干村退休教师加帕尔·芒尼克是一名党员,观看完报告会他感触很深。他说:“我要向张富清同志学习,以老英雄为榜样,坚守初心,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今年28岁的马望是博乐市新时代“大篷车”宣讲队宣讲员,在认真学习张富清老英雄的感人事迹后,马望感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我会以老英雄为榜样,学习他退伍不褪色的精神,把学习他的先进事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加大宣讲力度,让张富清老英雄的先进事迹家喻户晓,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不负时代

  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陈钢粮来自浙江嘉兴,学习了张富清老英雄的感人事迹后,他更加坚定了扎根新疆、奉献新疆的决心。“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是我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生动教材。作为一家边疆农牧企业的负责人,我将始终坚持‘先有好人品,再有好产品’的企业生产理念,将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农牧民过上好日子。”陈钢粮说。

  和田市玉龙喀什镇英阿瓦提村返乡大学生米尔阿迪力·加帕尔学习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后认为,张富清老英雄居功不傲,低调做事,这才是真正的英雄模范,真正的共产党人。“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向张富清老英雄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阿迪力说。

  (记者热依达、加孜拉·泥斯拜克、张瑞麟、李道忠、宋雅文、何玲、张婷采写)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