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守初心 奉献边疆 忠诚履职

——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在驻疆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9年08月18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连日来,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在驻疆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中引发热烈反响,天山南北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不辱使命守初心

  “张富清老英雄始终秉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无私奉献,淡泊名利,是我们边防官兵学习的榜样。”新疆博尔塔拉军分区阿拉山口边防连指导员宋洪宝感慨地说,“作为边防官兵,我们要学习张富清老英雄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高尚品格,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守好祖国的边防线,让党和人民放心!”

  开展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以来,武警新疆总队乌鲁木齐市支队官兵广泛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利用报刊、电视、手机网络等载体学习张富清老英雄先进事迹,并结合担负的任务开展自我教育,让英雄的精神融入官兵思想,强化履行使命任务的行动自觉。

  新疆军区某防空团高度重视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将学习材料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议题,组织基层连队利用党团教育时间广泛开展“学英雄 当英雄”活动。该防空团党委书记周该成表示,我们要以张富清同志为学习楷模,学习他敢于冲锋、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坚守信念、初心不改的朴素品质,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强军实践当中,为强军梦的实现不懈奋斗。

  “张富清老英雄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让我非常感动。我要以他为榜样,牢记使命,为国家、为人民奉献终身。”乌鲁木齐市银宝厨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刘银宝说。从军21年,刘银宝从一名普通的炊事兵成长为新疆知名的烹饪大师。离开部队后,怀着感恩之情的他,连续14年深入基层部队,将厨艺送入军营。

  苦练本领打得赢

  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武警新疆总队机动第五支队官兵正在展开对抗演练。张富清同志在战场上英勇无畏,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炸碉堡、克据点,立下赫赫战功,支队官兵在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时,始终将抓好练兵备战作为根本出发点,把打赢反恐维稳战斗、维护边疆地区社会稳定作为目标。他们把部队拉到复杂生疏地域,锤炼官兵反恐实战本领。某中队中队长刘志军说:“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就是要像他一样练就过硬本领,关键时刻上得去、打得赢!”

  正在高原执行演训任务的新疆军区某团官兵个个豪情满怀,深入学习张富清老英雄的感人事迹。连长温正形说:“野外驻训地高寒缺氧,我们要学习张富清老英雄那股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全身心投入实战化训练,努力克服恶劣条件,把手中武器练到极致,不断锤炼打赢本领。”

  筑牢信念再出发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官兵们纷纷表示,学习张富清同志,就是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合格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淡泊名利、不计个人得失。“我们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使命,全身心投入到部队发展建设中来。”某大队大队长刘琳说,展望未来,新疆的发展建设会越来越好,部队官兵更应该时刻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扎根边疆无私奉献,为第二故乡的发展建设提供强大的安全保障。

  “张富清老人退伍不褪色,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他的精神激励着我们退役军人,在各自的岗位奋发有为,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新疆二道桥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志刚说,去年,他们筹资近百万元资金,打造了“退役军人零风险就业创业项目”,为退役军人提供了更多就业创业机会。

  “张富清老英雄的事迹传开后,我反复学习,深受鼓舞!”自治区民政厅驻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库木布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杨强娃说。他是一名有着20年军龄的老兵。2017年主动要求到阿瓦提县驻村。3年来,他带领108户435名贫困户脱贫。(记者马健龙、任华,驻部队记者王国银,通讯员王国鑫、刘钊、潘昭、庞双双采写)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