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去哪儿?CBA强队闻风而动纷纷发出签约邀请

2019年08月19日 09:1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近日,林书豪与福建某球鞋品牌签约,他将在中国打球的消息甚嚣尘上。一时间,CBA各俱乐部闻风而动,纷纷发出签约邀请。那么林书豪最有可能签约哪家俱乐部呢?他的年薪又会达到多少呢?

  2006年-2010年,林书豪效力于哈佛大学篮球队。林书豪于2010年签约金州勇士队,成为首位进入NBA的美籍华裔球员,还创造了一项令华人骄傲的荣誉——“林疯狂时刻”,并登上《时代周刊》。在篮球界,此前只有姚明做到了这一点。

  之后,曾放弃林书豪的休斯敦火箭队,以一份三年价值2500万美元的合同签约林书豪,第三年年薪达1480万美元。这也是继姚明之后,第二位华裔球员拿到NBA球队的千万美元年薪。

  从2010年加盟NBA后,到几个月前随多伦多猛龙队夺得NBA总冠军,林书豪先后效力于金州勇士队、休斯敦火箭队、纽约尼克斯队、休斯敦火箭队(重回)、洛杉矶湖人队、夏洛特黄蜂队、布鲁克林篮网队、亚特兰大老鹰队以及多伦多猛龙队。整个NBA生涯,场均11.6分、4.3次助攻、2.8个篮板,单场最高得分38分,单场最高篮板12个,单场最高助攻14次。

  CBA的外援大多数是在NBA打不上比赛的或是边缘人,以林书豪的成绩单和他的市场价值,他绝对是一个不逊色于马布里的顶级外援的存在。但这一切的前提是,需要林书豪健康。

  今年31岁的林书豪在职业生涯中多次进行了手术。2012年3月,半月板撕裂,林书豪选择进行膝盖手术,赛季报销。2015年4月,在洛杉矶湖人队效力的林书豪因左膝伤病,第二次赛季报销。2017年10月,林书豪髌韧带断裂,第三次赛季报销。

  目前没有NBA球队愿意向林书豪递出合同(哪怕是200多万美元的底薪合同),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的伤病,而不是能力。

  CBA球队在对外援的选择上,对外援的体能和抗打击能力有着极高的要求。以林书豪的能力,此前CBA的外援中,只有马布里、比斯利等几名健康的全明星球员明显强于他,其他外援,不是身体已不允许参加高水平职业联赛,就是能力明显逊色于林书豪,即使是哈德森、亚当斯、布鲁克斯,在实力层面与林书豪都有不小差距。

  对于广东、新疆、辽宁这样志在总冠军的球队而言,有健康隐患的林书豪不是一个周全的选择,林书豪的市场价值也十分有限,作为外援,这三支球队选择他是冒险之举。

  深圳、北京、广厦、福建、上海、广州、北控等球队中不乏大市场球队,但是对成绩的渴望,让任何一支球队都不能轻易斥巨资引进有伤病隐患的外援。

  与林书豪保持深度接触的深圳队,这支青年军的潜力和林书豪的提升能力完美匹配。北京、上海、广厦、广州、北控这些地处一线城市的球队也是十分合适的加盟对象。在大城市,仅仅是对球市的带动作用,就能抵得上300万美元左右的价值。这样看来,林书豪的身价不会低于300万美元,但上限也十分有限,即使是加盟北京这样的大城市球队,其身价也不会超过600万美元。

  如果林书豪放弃美国国籍,加入中国国籍,以国内球员身份加盟,那么,整个CBA的格局都会发生改变。

  林书豪这位在NBA赛场表现、领导力和影响力都远远高于易建联的球员,一旦加盟CBA任何一支球队,会比周琦和易建联改换门庭引发的震动还要大,那就是易建联的加强版加盟的效果,这比以往任何CBA球队的引援或者此前所有三外援配置都要强大很多。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