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19年的黄文军自首归案

系新疆职务犯罪追逃追赃首例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

2019年08月19日 10:1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在自治区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塔城地区、额敏县两级纪委监委不懈努力,潜逃19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黄文军8月10日主动投案自首。这是新疆开展职务犯罪追逃追赃工作以来,首个主动投案自首的在逃人员。

  黄文军,男,1966年12月20日生,塔城地区额敏县自来水公司原经理。经查,黄文军利用职务之便,将公款占为己有,其行为涉嫌贪污罪。2000年3月,黄文军畏罪潜逃,下落不明。2000年4月,塔城地区额敏县人民检察院对黄文军立案侦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塔城地区、额敏县纪委监委成立专班,继续开展对黄文军的追逃追赃工作。在法律威慑和政策感召下,黄文军主动投案自首。

  自治区追逃办负责人表示,黄文军主动投案自首,充分彰显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释放的巨大威慑和制度优势。下一步,自治区追逃办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追逃办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新疆职务犯罪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同时,再次告诫那些涉嫌职务犯罪的负案在逃人员,放弃幻想、认清形势、珍惜机会,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