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设施 优化服务

【新疆是个好地方】和田大漠胡杨景区“筑巢”引客来

2019年08月19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任江报道)今年和田地区实施“引客入和”战略,大力发展独具特色沙漠游。其中,和田市大漠胡杨生态景区从停车、厕所入手抓基础设施建设,以游客需求为中心,提升景区服务水平,吸引更多游客。

  景区的环塔聚落房车营地新建的水冲式厕所已投用,厕所里面干净没有异味,上下水齐全,配备了干手机、气体监测设备,保洁人员定时对卫生间进行打扫。

  “像这样200平方米的卫生间景区里有两处,100平方米的卫生间有一处,根据游客性别比例及如厕需求,男女厕位按照2∶3比例设置,景区现在有厕位200多个,基本能满足游客需求。”新疆京渝天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勇介绍,5月起该公司拓展景区运营,目前已建成了上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厕所等基础设施。2019环塔拉力赛期间景区接待了1000多辆房车。

  现在景区平均每个月接待房车300多辆,景区露营地为此建设有50个花洒的淋浴房,满足自驾车露营游客的洗澡需求。

  20多个帐篷酒店正在做内部装修,掩映在绿树黄沙间的帐篷酒店,满足大量游客在生态区露营过夜的需求,围绕帐篷酒店还建设了酒吧、餐厅等具有特色风情的服务设施。

  此外景区引导周边乡镇村民到景区现场制作销售和田美食。和田的酸奶粽子、凉粉、烤包子等美食刺激着游客的味蕾。此外,景区还开发乘热气球低空观光、沙漠卡丁车、沙漠骑骆驼、民族歌舞等旅游项目,让游客近距离接触和田的民俗风情。

  在景区规划展板前,记者看到游客服务接待中心除了售票、游客咨询、医务室外,还将设立自助查询机、移动充电、自动取款机等设备。“来我们这的游客越来越多,接下来还将建设标准卡丁车赛道、一座25米高的观光塔、6公里长的胡杨观光徒步道。只有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才能吸引更多游客来此旅游。”周勇对景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