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风景线】助力“油城”变“游城”

——记上海援疆干部赵锋

2019年08月19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克拉玛依记者站田华英 通讯员万露露 鲁思雯报道)今年5月18日,“美丽中国行”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如约在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举行,以“旅游+体育”的旅游新业态吸引了来自上海、北京等27个省市的优秀运动员900多人参加……

  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一位上海援疆干部的努力。这位援疆干部叫赵锋,现任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

  来援疆前,赵锋供职于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赵锋知道“援疆干部”这几个字不光是荣誉,更意味着责任与担当。“援疆工作一头连着党中央,一头连着边疆各族群众,我不敢有丝毫懈怠。”8月13日,他深有感触地说。

  从踏足克拉玛依那天起,赵锋就给自己定下了“三个一”工作目标:每到一个城市推介一次克拉玛依,发表一次推介会演讲,签下一份合作协议。

  这份使命担当让赵锋迅速找到了工作方向。在他的推动下,以挖掘克拉玛依地缘优势而开辟的北疆旅游线路得以推出,房车自驾游等新兴旅游模式被引进克拉玛依,锦江之星、全季等连锁酒店进入克拉玛依;探索出“航空+旅游”模式,克拉玛依—上海航线上座率经常保持在90%以上;在乌尔禾魔鬼城举办的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等系列活动,让克拉玛依的风采,随着旅行者的脚步越传越远……

  每次有外地考察团来克拉玛依,赵锋都很忙碌。“要让每一个来克拉玛依的人都能成为我们的宣传大使。”赵锋常常这样说。

  2019年5月,为了使“美丽中国行”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顺利举行,赵锋在总里程100公里的赛道上往返了6次;为了让赛事贯穿魔鬼城雅丹、戈壁、湖泊、峡谷、胡杨林等多样地貌景观,他丈量每一个赛段之间的距离,精确到米……

  比赛当天,眼看天快黑了,还有几名选手没到终点,赵锋担心极了,干脆跑上赛道,跟着最后几名运动员跑,给大家打气,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从早上8时开跑到第二天凌晨1时,陪着最后一名运动员通过终点时,他才彻底松了一口气。

  “援疆干部,意味着担当、奉献和牺牲。”赵锋说。

  “风起时,看见放风筝的孩子,爸爸也想给你准备一个‘大蝴蝶’几筝,看你拉着风筝翩翩起舞……”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时,赵锋给10岁的女儿写了一封信。信里还写道:“援疆意味着什么,也许你现在不懂,但爸爸相信,将来你一定会因为爸爸的这段经历而骄傲。”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