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初上 镜头扫描乌鲁木齐大巴扎步行街二期A区

2019年08月20日 16:4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琦铭摄影报道)8月18日,华灯初上,当天正式开业的乌鲁木齐大巴扎步行街二期A区,热闹从白天延续到了晚上,美食街更是引人入胜。从新鲜瓜果到酸奶刨冰,从米肠子面肺子到鸡爪牛蹄,从烤蛋到烤全羊……各种特色美食,让天南海北的游客大快朵颐。

  1000多枚烤蛋,这是力提普·艾麦尔当天的原始烤蛋销售记录。他把鹌鹑蛋、鸡蛋、鸭蛋、鹅蛋一层层摆在架子里,垒成“蛋塔”,在炭火上慢慢烤制。原味的、蜂蜜味的、藏红花味的、白胡椒味的等口味的烤蛋,很诱人。“品尝烤蛋的内地游客更多一些,朋友们好奇,尝一尝,又买几个带走!”经营了十多年烤蛋的他对自己的手艺很自信。正说着,一位姑娘点了份烤鹅蛋,笑嘻嘻地对记者说:“有了烤蛋,你才肯拍我!我也是网红啦!”力提普·艾麦尔很开心,他说,自己的摊位确实很受姑娘们欢迎。

  300多杯喀什刨冰,这是艾司卡尔·吾不力卡司木当天的刨冰销量。一整块透亮的冰摆在桌子正中,一把刨冰的叉子在冰块上挥动,小冰粒落入大勺内,配上自制酸奶,加入蜂蜜,搅拌均匀,装入纸杯中,盖上盖子,插入吸管,冰冰凉凉、酸甜可口的“喀什刨冰”出手了。23时,来自湖南长沙的游客张先生喝了一口“喀什刨冰”连呼过瘾。艾司卡尔·吾不力卡司木微微一笑:“今天凉快一些,卖了300多杯,天气炎热的时候,我一天能卖1000多杯,每杯10元,收入也不错。”

  凉拌面肺子、米肠子,这是麦麦提图尔荪·吾吉的招牌美味。本地游客只需说声大份或者小份,内地游客则好奇地问他,面肺子、米肠子是“肉的还是素的?”“甜的还是咸的?”他一边故意卖关子:“这个嘛,就是你想要的味道!”一边手上的动作忙而不乱:切块、装盒、盛汤、放鹰嘴豆、浇汁、撒调料,递出窗口时再来一句:“好吃的东西,你吃了就知道了!”转过头,他对记者说,自己都忙得想不起卖了多少份,反正他没闲着,包括应游客的要求,摆个帅帅的姿势拍照。

  “吐鲁番的马奶子葡萄,随便尝!”“新疆的大西瓜、红苹果,随便挑!”24岁的买买提·买海提和25岁的阿布杜萨拉木·图尔荪在瓜果店前一唱一和。买买提·买海提来自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他把葡萄摆成一长排,吸引游客。“朋友,你的照相机都馋了,吃一串葡萄再拍!”他举起一串葡萄,递到记者镜头前。

  来自喀什地区伽师县的阿布杜萨拉木·图尔荪把切成一牙牙的瓜摆在台子上,红艳艳、黄灿灿很是诱人。当天他卖了十多个大西瓜和二十多个甜瓜。“我们家的瓜在路上呢,明天就到二道桥了,特别好吃!”他说,在这里开店,瓜也卖了,钱也挣了,自己很快乐。

  吸引孩子们的不止是美食。音乐响起,一岁多的索菲亚跟着其他小朋友在台上扭着转圈圈“跳舞”,妈妈担心她转晕了,但她坚持继续跳,惹得游客纷纷拍摄她。摆放在乌鲁木齐大巴扎步行街二期A区的彩色卡通骆驼,成为孩子们争先骑一骑的热门选择,以至于不少家长拍摄孩子骑骆驼的照片往往成了两三个小朋友的合影。  

  临近24时,记者离开时,夜市仍然有不少游客还在品尝美食,自在叙谈。

  来自乌鲁木齐大巴扎步行街的统计,当天一期和二期共接待游客21万人次。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