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站周边安装立体式指引牌 方便旅客进出站换乘

2019年08月21日 10: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摄影报道)近日,乌鲁木齐站周边立体式指引牌已全部安装完毕,进出站旅客可以通过空中、立柱、墙面及地下设置的指引牌,方便、快捷地找到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公交汽车站、出租车乘车点等进行换乘。

  乌鲁木齐站是乌鲁木齐高铁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公路、铁路、城市公交、出租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已经成型,为旅客提供疏运、中转、换乘服务,实现了公铁联运“零距离换乘”。

  8月20日,记者在乌鲁木齐站正对出站口处,看到一块悬挂在空中的LED大屏,上面标注着旅客搭乘出租车、长途汽车、公交车该前往的方向,而出站口两侧则竖立摆放着“公交线路图”。记者乘坐扶梯进入地下一层,在大厅内的立柱上、地面上都可以看到指引标识。

  据了解,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多便利,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按照“由远及近、由内而外”的原则,对乌鲁木齐站的交通标识及人行导向标识进行了优化。

  “我们在每个转角都设置了不同形式的指引牌,保证旅客在每个角落都不会迷失方向。”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处副主任科员高聪说,之前有旅客反映乌鲁木齐站地上地下通道多、进出口多,想要找到公交车站等很困难,对此他们调查、研究,用了一周多的时间,将指引牌全部安装到位。

  据统计,此次共优化指路标识20余处,新增及优化交通标识牌40余块。北广场地下空间及车库优化、增加60余块引导牌。同时,在公交车站增加了三处候车厅和座椅,为旅客提供遮风挡雨和休息的场地。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全面提升乌鲁木齐站地面交通组织和服务保障能力,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在北广场出口站前道路设置出租车上客位7个,按照列车到站时间和班次统计到站旅客人数,并根据实际乘坐需求计算,灵活调配出租车运力,保障旅客及时疏送。并根据铁路调图及旅客流量、流向,新增、调整、延伸公交线路,实现乌鲁木齐站与城区、重点乡镇、景区(点)和机场之间的直通直达、互通互达。现乌鲁木齐站公交线路共11条,公交运行时间延长至铁路最后一个班次时刻。

  同时,加快推进乌鲁木齐站南广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目前出租车道、地面广场、停车库、广场内部道路陆续完成了建设,而公交枢纽、出租车蓄车场等相关配套交通设施也正在加紧建设,为南广场正式启用做最后准备。

[责任编辑:张赏华 ]

新疆铁路“五一”假期增开旅客列车134列 已经开始售票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 推荐 | 旅客列车;铁路部门;乌鲁木齐站;停站;客运2019/04/25 11:20 阅读详细

7月12日乌准铁路乌准段旅客运输开通运营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 推荐 | 准东;铁路客运;旅客运输;乌鲁木齐站;铁路部门2019/07/09 10:57 阅读详细

7月25日起乌鲁木齐站将启用南广场售票厅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 推荐 | 2019/07/25 03:50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