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县:刀郎夜市点亮群众夜生活

2019年08月21日 12:2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婷报道)火锅、串串、烤肉……8月18日22时许,夜色朦胧,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阿瓦提镇刀郎夜市迎来一天的客流高峰,人们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着美味小吃,一边聊着天。

  据悉,刀郎夜市于2018年4月开办,是阿瓦提县委和政府给当地居民打造的夜间休闲娱乐好去处,也是当地百姓的创业一条街。

  家住阿瓦提镇的新疆农业大学学生开赛尔·莫明带着从喀什来的同学木拉提·艾麦尔来刀郎夜市品尝美食。“夜市上很热闹,小吃很多,还有音乐、歌舞表演,非常有情调,刀郎河景观带的风景也很美。”木拉提·艾麦尔说。

  95后创业女青年何玉婷忙着制作刨冰饮品。“夜市上有火锅、烧烤等,我就想着卖配套的饮品生意一定不错。”何玉婷告诉记者,生意好的时候,她一天能卖出900多元的饮品,净赚400元。

  麦热亚木·阿不都热合曼是一位单亲妈妈,独自抚养三个孩子,今年五月,她和妹妹开设了烧烤摊位,秘制的烧烤酱料吸引了不少回头客。“现在每个月能挣将近1万元,虽然辛苦,但生活越过越好了。”麦热亚木·阿不都热合曼说。

  “目前,刀郎夜市一共有60多个商铺和50多个摊位,以餐饮业为主,带动就业260余人。”阿瓦提县阿瓦提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马哲说,刀郎夜市不仅为困难群众解决了就业问题,还增强了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