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固网-2019”新疆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习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2019年08月21日 18: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杜文茂 狄雅丽报道)8月14日至19日,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的“天山固网-2019”新疆网络安全攻防演习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本次演习是自治区首次大范围开展的基于真实环境下的网络攻防对抗实战演习,旨在通过“以战促练、以战促管、以战促改”的方式,检验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及遭受网络攻击时预警发现和协同处置能力,坚决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风险,筑牢全区网络安全屏障。

  本次演习在全国范围内邀请了15支专业队伍,采取不预设情景、不预设攻击路径、不预设攻击手段的方式,对全区66家目标单位的网站、重要信息系统进行网络安全实战攻击。在为期6天的实战演习中,各支队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运用多种手段对目标系统进行全方位渗透攻击;各防守单位也层层防御,综合施策,迅速调整防守策略,及时发现并阻断攻击行为。

  通过攻防两端能力的较量和比拼,真实检验了各单位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与水平,有效提高了各单位网络安全防护意识、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与网络安全人才实战能力,为自治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奠定了坚实的网络安全保障基础。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