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将大幅压缩

年底前从原来的300个工作日压缩至120个工作日内

2019年08月22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玉召报道)记者8月21日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目前,新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已建成,并实现与国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初步对接。今年年底前,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将从原来的300个工作日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

  今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将实行“一窗受理”,实现线上线下“一个窗口,统一收件、统一咨询、统一出件”的服务和管理。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地,要按照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要求,加快审批系统建设,早日实现网上审批。在系统建设中,线下审批也要严格落实“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优流程”一站式并联审批要求,使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120个工作日。

  目前,乌鲁木齐市已初步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和“多规合一”平台框架建设,今年10月初将上线运行,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业务协同,将原有的串联审批调整为各审批部门之间并联审批,通过实行承诺制等方式,简化审批条件,优化审批内容,减少审批材料,精简审批事项,最终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李宏斌介绍,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后,将政府相关部门和相关中介服务机构全部纳入系统并联审批范围,方便企业项目申报,减少企业与各部门之间来回申报次数,统一规范审批的要件材料,企业获得感将大大增强。

  下一步,全疆各地将抓紧完成与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接,完善投资在线平台和政务服务平台等相关系统的建设,修改或废止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求不相符的相关制度,建立依法推进改革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