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孜古丽的饭店开张了

2019年08月22日 10: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方茹梅报道)“恭喜恭喜,祝你生意兴隆!”8月15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帕依斯村农民阿孜古丽·买买提的饭店在驻村工作队和村民的祝福声中开张了。

  23岁的阿孜古丽·买买提在一所职业技术学校学习过糕点制作和烹饪技术等,毕业后想在村里开一家饭店。她的结对亲戚是阿克苏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干部徐龙,通过聊天,徐龙得知了她的想法,特别支持她。

  因不太了解开饭店需要办理营业执照的程序,徐龙犯了难,于是他把阿孜古丽·买买提想开饭店的事告诉了阿克苏地区林业和草原局驻帕依斯村工作队干部。

  “村民开店是件好事,我们应大力支持。”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刘浦江的话,让阿孜古丽·买买提充满信心。为支持阿孜古丽·买买提开店,工作队和相关部门联系后,帮助她办理了营业执照。

  租房、装修,买炊具、桌椅……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阿孜古丽·买买提的饭店开张了。当天一大早,阿孜古丽·买买提就邀请工作队干部到她的饭馆做客,工作队干部一起凑钱买了电热开水桶和落地扇,当做礼物送给她。

  “我的饭店能顺利开张,感谢工作队和我的亲戚帮忙,今后我会好好经营,利用所学技能做出更多美食,相信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好。”阿孜古丽·买买提充满信心地说。

  “我们要大力扶持像阿孜古丽·买买提这样有创业想法的村民,帮助他们拓宽增收渠道。”刘浦江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