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财有道》专题节目全方位展示博湖

2019年08月22日 13:3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 通讯员张梦涵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7月30日和8月5日分别播出了《守住一湖碧水 火了夏日旅游》和《热情的沙漠 甜蜜的财富》两期博湖专题节目,全方位、多视角地向全国观众展示了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的生态美景、民俗风情、特产佳肴,加深了全国观众对博湖的认识和了解,将博斯腾湖金字招牌推向更广阔的世界。目前博湖的旅游真是热爆了,大河口景区不光周末人潮涌动,平时游客也是络绎不绝,仅8月12日一天就接待了5268名游客。

  《热情的沙漠 甜蜜的财富》节目中,以博湖县博斯腾湖乡西瓜节为“媒”,将博湖特有“舌尖上的美味”:特色烤全羊、酸奶冰、营养馕、特形西瓜、特色西瓜鸡等美食呈现在全国观众眼前。

  烟波浩渺的博斯腾湖,背依茫茫大漠,怀抱苍苍碧水,天水相连,雄浑壮观,勾画出独具特色的“大漠西海”的独特风光。金黄的沙漠、清澈的湖水、碧蓝的天空、蜿蜒迂回的沙漠公路,构成了一幅风光旖旎的天然画卷。节目运用主持人现场采访与丰富的镜头语言相结合的巧妙方式,向外界展示博湖形象、讲述博湖故事、传递博湖声音。

  近年来,博湖县牢固树立“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绿色崛起、同步小康”的发展战略,将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发展,极其重视全域旅游、文化旅游宣传力度,先后有CCTV-10套、CCTV-7套、CCTV-2套等中央级媒体来博湖采访、录制节目。博湖县将继续努力用好各种平台做好宣传推介,打造一张集自然资源、旅游、民俗、美食为一体的文化名片,吸引更多的朋友。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