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工作队组织返乡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8月22日 15:3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杨涛报道)“以前不懂得什么是创新创业,工作队干部讲授的创新创业课给了我很多的启发,回家后我要给父母亲戚也讲讲。我们连队到处是枣树,可以养蜂,开发蜂产品,还可以成立电商团队,运用电商平台销售我们的农产品。”8月15日,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三师四十五团九连返乡学生艾克巴尔说。

  为扎实做好连队暑期返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增进民族团结,7月10日至8月15日,石河子大学驻三师四十五团九连“访惠聚”工作队与连队“两委”组织返乡学生开展了“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丰富返乡学生的暑期生活,扎实推进返乡学生的教育引导和服务管理工作,全连大中专院校返乡学生共计50多人参加了活动。

  工作队与连队“两委”组织返乡学生举办“中国梦·家乡情”座谈会,引导学生畅谈连队的发展变化和对家乡的热爱;组织返乡学生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入户走访、环境卫生大扫除,积极建设美丽家乡;组织返乡学生成立文化宣传队和惠民政策宣讲小组,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惠民政策家庭宣讲活动;开展“我喜爱的一本书”读书活动,让学生们在一起谈读书心得、交流学习经验,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由工作队队员讲授创新创业知识等,鼓励引导学生用创新创业思维,改变传统的务农方式,增加农产品收益。

  “本次暑期返乡学生社会实践、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极大丰富了返乡学生假期生活,特别是创新创业课,培养了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同时以点带面,提振了连队职工增产增收的信心。”九连团支部书记图尔逊·麦麦提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