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小小剪纸进课堂传承艺术扬文化

2019年08月22日 15:42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魏志源 通讯员蒋叶军报道)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剪纸艺术,丰富学生暑期生活,8月14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人大驻布尔津镇友谊峰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开展的暑期“剪纸班”正式开班。

  据了解,该工作队邀请吉林工商学院返乡大学生德达阿尔·哈依拉提在班上讲解手工剪纸技术,德达阿尔在大学里选修的是中国剪纸文化课程,她从手工剪纸文化的基础概念、方法和技巧进行讲解,并现场剪了“中国梦”“民族团结一家亲”等主题剪纸,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开始构思绘图,他们先用铅笔画好图案后,接着用剪刀开始剪纸。不一会,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剪纸作品便摆满了课桌,有漂亮的花朵、可爱的动物飞鸟……

  “剪纸班采用愉快、轻松启发的方式给小学生进行趣味学习,达到让学生全面发展的目的。同时,让中国剪纸艺术得到更好的传承。”布尔津镇友谊峰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会荣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