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消费扶贫助力援疆工作

2019年08月23日 11:33   来源:红网

医务人员收到医师节“礼物”——新疆吐鲁番葡萄。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通讯员李紫寒 谢娟)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当天,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医师节“礼物”——来自万里之外的新疆吐鲁番葡萄。不久前,该院曾以消费扶贫的方式支持援疆工作,帮助吐鲁番市高昌区销售鲜食葡萄。

  “买一箱葡萄,献一份爱心。援疆是国家战略,消费扶贫是一种有效的援疆方式。”湘潭市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全国劳模周仕钧表示。自1998年以来,湘潭市对口帮扶吐鲁番高昌区。葡萄产业是高昌区的主要产业,今年该区葡萄大丰收,预计产量47万吨。为了支援新疆人民,周仕钧劳模工作室和神经内科青年文明号发起了爱心购买活动,全院其他科室也纷纷响应。

  “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能为边疆稳定、民族团结作一份贡献,还能吃到新鲜美味的葡萄,这个中国医师节我过得很开心。”医院神经内科医生谢娟不仅为自己买了一筐,还邀请好友一同购买。这次爱心购买活动得到了全院医护人员的响应和支持,不到一天时间,就预订了100多筐葡萄。

  “因为你们的支持,我的四户维吾尔亲戚在古尔邦节长假的第三天每户收到了200元慰问金和价值150元的慰问物资,贫困户拜克力的女儿还收到了新书包和新被子、床单。”援疆干部王群欢对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爱心表示真诚谢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