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有个新景区 名叫火云谷

2019年08月23日 16:1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代筱晔报道 图/景区提供)“群峰百态争斗艳,刀崖剑壁指苍穹。”8月21日,当身为旅拍摄影师的朱峰第一次身处吐鲁番市火云谷景区,看着眼前令他深深震撼的丹霞地貌,这句诗词立时浮现在脑海中。

  火云谷景区位于吐鲁番市高昌区七泉湖镇西,作为一个从今年3月份开始迎客的新景区,这里每天的游客量已经逾千人。

  游客爱这里,因为这里有独特的地貌。

  这里数不胜数的岩石峭壁历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置身峡谷高处放眼望去,赤壁丹崖色彩斑斓,山体形态万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气势磅礴的丹霞世界。

  游客爱这里,还因为这里有趣的由来。

  当地人给火云谷取名为“克孜勒塔格”,即“红山”的意思。而在火云谷还流传着一个神话传说,据传此处为《西游记》中描述的红孩儿的修炼场观。

  “都说三分形象,七分想象,我看火云谷的景致倒与名字非常贴近。”来自安徽的游客王娅茹说,她从小就是西游迷,来吐鲁番正是寻访西游印记。

  “目前,景区内最火的打卡点,就是‘通天梯’,从‘通天梯’可登至火云谷最高处,火焰山全景一览无余。”火云谷景区总经理樊亚盟说,目前,火云谷景区的设施日渐完善,景区还正在打造越野车道、山顶滑索、徒步区道等项目。

[责任编辑:权志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