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 · 暖新闻】“我要把这样的温暖传递下去”

2019年08月25日 10: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乘务员给予的帮助对我影响深远。虽然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小事,但对我来说可是一件大事。”8月21日,来自深圳的李玮婷激动地说。

  当日,李玮婷和父亲李惠亮一起带着鲜花和锦旗,来到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南宁车队,特地来感谢南宁三组的乘务人员。

  时间回溯到2019年4月3日,正在新疆出差的李玮婷,乘坐T9572次列车在乌鲁木齐站下车时,不慎把自己的包落在了火车行李架上,包里有她的各类证件、钱包、现金等重要物品。

  李玮婷回忆道,直到出站等出租车时,她才想起自己的包没有带下车。同行朋友和出租车司机都提醒她,赶紧找出车票返回火车站寻找。

  怀着沉重的心情,李玮婷往进站口跑去。“可到了进站口,一切变得出人意料的顺利。”李玮婷告诉记者。

  进站口的检票员根据李玮婷的描述,核实车票后,立刻用对讲机与同事联系,不到30秒,就精确定位了李玮婷遗失的包。

  知道包还在,李玮婷的心情顿时没那么紧张了。她按照检票员指引的路线,向所在列车的站台赶去。

  令李玮婷没有想到的是,她每经过一个枢纽点,立刻就有工作人员主动上前指引,她寻找包的过程非常顺利。

  终于看到遗失包所在列车的站台了,李玮婷激动地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下电梯,一位工作人员热心地用喇叭对她喊道:“慢一点,别摔着!包找到了,没有丢!”

  听到这样暖心的提醒,李玮婷心中倍感温暖。

  当李玮婷走到站台时,南宁三组列车长严清霞与几名列车员把包和一份包内物品清单交给她,让其核对。这份清单给了李玮婷巨大的震撼,她没有想到,南宁车队对旅客遗失的物品保管得如此细致。

  在查看包内物品时,李玮婷才知道,她刚下火车,严清霞与乘务员吴红在清点车厢时就发现了这个包,她们立刻根据包里的证件姓名做了广播通知,但当时情绪低落的她,并没有注意到广播通知。

  “我出差去过全国很多城市,第一次经历这样温馨细致的列车服务,南宁三组乘务人员是最美的。”李玮婷说,“我还要感谢乌鲁木齐站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处理此次突发事件有条不紊、及时高效,我为新疆铁路的客运服务点赞!”

  李玮婷表示,丢包事件中,所有人对她的关心关爱,对她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来自家乡的人们带给我的正能量,成为我今后日子里一道温暖的阳光。”李玮婷在昌吉出生长大,18岁后一直在内地求学、工作、生活。

  “上次因为出差,时间比较紧。我只是匆匆留了严清霞的电话。今天,我利用休假时间来送锦旗表示感谢,”李玮婷笑着说,“这些来自美丽家乡的正能量,一直提醒我将这样的温暖传递下去。”

  24岁的严清霞工作5年,今年是做列车长的第一年。“没想到我们的工作给旅客带来这么大的感动,这也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我们将继续为游客提供温情、细心、耐心、贴心的服务。”严清霞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