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乌鲁木齐县举行阿肯弹唱会

2019年08月26日 10: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于熙报道)8月23日,穿着传统民族服装的哈萨克族牧民,策马从四面八方涌向乌鲁木齐县南山景区。当天,该县举行第九届阿肯弹唱会。阿肯以智慧的诉说、诗意的吟唱、诙谐幽默的语言,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聆听,南山景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波拉提·阿克巴尔来自乌鲁木齐县萨尔达坂乡白杨沟村,他结合当前的各项惠民政策,在欢快的旋律中,唱出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新时代的心声。他说:“我要通过阿肯弹唱,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现在的好生活都是党带给我们的。”

  乌鲁木齐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易卿介绍,历届阿肯弹唱会基本都是在山区牧场举办,条件相对简陋。此次,在南山景区,阿肯们首次登上音响设备齐全的舞台演唱。这舞台的变化也反映出牧民生活方式的转变。如今,乌鲁木齐县的牧民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定居房,过上了舒适、便利的生活。“阿肯弹唱在哈萨克族群众的文化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今后还要通过这个活动载体,用群众语言、群众视角将党的声音唱遍乡村,唱响社会主义好、民族团结好这个主旋律。”易卿说。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