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党的温暖伴我成长 民族团结给我力量

2019年08月27日 10:22   来源:新疆日报

  新和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 努尔尼沙木 · 提力甫

  我是土生土长的新和人,儿时家里人口多收入少,全家8口人就靠父亲一个人的工资生活,日子过得紧巴巴的。父亲从小就教育我们,各民族都是一家人,要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既方便沟通交流,将来找工作也容易。我家兄弟姐妹从小就喜欢和小区里的汉族、回族小朋友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口渴了、肚子饿了到哪个邻居家都能蹭到吃喝,彼此之间从没有隔阂。因为经常在一起玩耍,我们每个孩子都能说一口流利的国家通用语言。

  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小时候的玩伴蒋新华的母亲叫杨桂芳,我们一群小孩子都叫她杨阿姨。碰巧的是我们两家门口都有棵大桑树,杨阿姨家门口的结黑桑葚,我家门口的结白桑葚。每年夏季来临,我们一群小孩就盼望着桑葚快快成熟。到了5月份,那一颗颗饱满的桑葚白得晶莹、黑得发亮,大一点的孩子趁父母不注意就爬到树上吃桑葚,我们小孩只有眼巴巴地望着垂涎欲滴。我母亲从屋里拿来一个床单,几个孩子一人拽一个角,母亲拉着一根树枝用力一摇,一颗颗熟透了的桑葚就落了下来。绿树荫下,杨阿姨从家里拿来糖果饼干,我妈妈拿来馓子糕点,一群大人小孩围坐在桌旁,吃桑葚、尝糕点,那情景我至今都难以忘却。后来,蒋新华参加了工作,我也先后到乡(镇)、县直机关单位工作,因工作忙碌见面不多,但每隔一阵我们就会打电话相约一起聚餐聊天,我和蒋新华儿时结下的友谊愈久愈深厚,我们的友谊之花犹如天山雪莲一样纯洁无瑕,永远绽放。

  2008年,我到自治区人民医院看病,在体检过程中认识了护士长刘冬梅。检查完我返回了新和,一周后医院给我打来电话,说病情有点复杂,需要再去复查。听完这个电话我一下就蒙了,好长时间缓不过神来。我给刚刚认识的刘冬梅护士长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刘冬梅安慰我说:“不要害怕,现在医疗技术这么发达,况且还没有确诊,你就放心过来检查。”我一颗惊恐的心暂时安定下来。随后,我连夜坐火车赶往乌鲁木齐。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大门口时,意外地发现刘冬梅护士长竟然在等我,那一刻我像见到了亲人一样。以后每年的检查,我都会见到刘冬梅护士长,她每次都对我热情相迎、悉心照料。2017年,我的孙子去自治区人民医院看病,又得到刘冬梅护士长如亲人般的关心照料,让我感动不已。直到现在我们还一直保持着联系,彼此关心,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

  回顾几十年来我走过的路,我衷心地感谢党,正是在党的培养和关怀下,我从一名普通工人的孩子一步步成长为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家乡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好多在外地工作的人回来都被家乡的变化惊呆了。各民族乡亲守望相助、亲如一家,这一切都源于党英明伟大的领导,都源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好政策。生活在今天的我们,是幸福的、快乐的。我们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