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2019年08月27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8月26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府党组班子更好地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到会指导。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谋划,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雪克来提 · 扎克尔代表政府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坚持直奔问题,摆问题、找不足,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检视问题、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更加入脑入心,全面掌握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彻底纯粹,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和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体现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要强化担当作为,在推动新疆稳定发展上进一步增强斗争本领和奋斗精神,落实“两套班子”工作机制,坚决扛起抓发展主责主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三项重点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守初心使命,在为民服务、改善民生上更加用心用力,对事关各族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集中力量资源,优先整改到位,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从严从实,切实把政府党组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自身过硬确保政府党组过硬、带动身边党员干部过硬,使政府党组、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更有凝聚力、战斗力。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