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参加乌鲁木齐八一中学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牢记初心和使命 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2019年08月27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8月26日上午,乌鲁木齐八一中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经典代代相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秋季学期开学典礼。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典礼。

  明媚的阳光洒满校园,同学们信心满满、意气风发,处处洋溢着青春与激情。在高中综合教学楼前广场上,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各族师生共同追忆新中国70年奋斗历程,共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由衷赞美和祝福。典礼上,退休教师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一同为校史浮雕揭幕,重温学校由王震将军亲手创建、在战火纷飞中随军迁徙、在和平年代逐步发展壮大的历程。

  “又战斗来又生产,三五九旅是模范……”随着师生们激情澎湃的歌声,一首《南泥湾》把思绪带回那段难忘岁月。大合唱《我是八一人》表达出师生们弘扬“艰苦奋斗、包容大气”学校精神的壮志豪情。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动人旋律,全体师生聚拢在国旗下,放声高歌,表达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情感。

  典礼结束后,李鹏新参观了校史馆。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展现了学校发展历程。李鹏新不时驻足观看并询问有关情况。他指出,八一中学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的学校,要深入挖掘、充分利用学校的红色资源,增进青少年学生对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的了解,教育引导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李鹏新强调,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同时抓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各族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确保学校改革发展始终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同向同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工作,加强入学教育,讲好开学“第一堂课”,排查修缮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食堂等重点部位和相关设施设备,为师生提供和谐稳定的教育教学环境。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