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奔着问题去 盯住难题改

兵团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8月28日 12:2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总工会

  兵团日报讯(记者殷雪静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总工会党组坚持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聚焦职工反映集中的问题, 兵团总工会明确专题调研课题,深入探究基层工会履行地方工会职能、加强困难职工帮扶和权益保障、强化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对策,明确改进措施。

  针对基层工会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兵团总工会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干部培训,通过培训轮训、以会代训、现场指导等形式,全面提升各级工会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创新服务职工载体,在基干民兵工会会员中试点开展普惠制服务,助力提升职工队伍综合素质和一流民兵队伍建设;坚持服务基层,依托工会组织较为成熟的职工民主管理制度和工作经验,有效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代表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兵团日报讯(记者郑娅莉报道)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8月26日,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坚持从实际出发,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制定整改措施。

  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围绕“五个不适应”、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作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提出,要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运用历史观点把党史、新中国史上的经验和智慧有机融入各项市场监管工作中;要加强市场监管系统干部依法行政工作能力的培养,采取业务培训、工作会议、案例评审等办法,努力提高党员干部“政”的意识;要坚决落实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决策部署,努力优化兵团市场准入环境,推进企业发展壮大,集聚更多人口资源;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认真抓好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防止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安全风险;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地落实,不断简化优化审批环节、审批时限,努力简政便民。

  兵团供销合作社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供销合作社党委把“改”字贯穿始终,通过深入团场、企业开展调查研究,瞄准基层的问题症结,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兵团供销合作社党委按照兵团11个调研重点内容要求,制定了调研工作方案,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农资协会改革、社属企业国资国企改革、消费扶贫、化解金融债务风险等内容展开调研。目前,兵团供销合作社党委梳理出了7个方面的专项整治问题,并制定了整改方案。

  兵团供销合作社党委始终把“四个贯穿始终”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坚持从身边的问题查起,坚决从身边的问题改起,努力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兵团供销合作社党委班子依据党章共查找出28个问题,依据《准则》共查找出25个问题,依据《条例》共查找出5个问题,目前已细化整改落实时间表,确保整改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