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纸厂承载着大希望 三师五十一团产业扶贫见成效

2019年08月28日 12:4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汤晨报道)8月23日,三师五十一团奴尔艾海麦提·吾斯曼生活用纸加工厂内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63万元,从河南省漯河市引进了抽纸、卷纸两条生产线,从库尔勒市购进了原浆纸,从河北省购置了包装袋,车间日生产能力5吨,每吨净利润2300元至3000元,第一批成品纸已投入市场。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五十一团十连党支部一班人深谙此道,通过综合摸排连队的致富能手,召集致富能手对奴尔艾海麦提·吾斯曼生活用纸加工厂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研究,最终认定该项目有市场前景、投资不多、见效快,可以开工建设。

  五十一团党委对该项目给予了大力扶持,投资23万元,修改项目规划,安排工厂选址,装修旧厂房。十连党支部帮助项目带头人奴尔艾海麦提·吾斯曼渡过了设备选型、资金筹措、设备维护、制定销售策略4道难关,使奴尔艾海麦提·吾斯曼完成了从个体户到企业法人的转变。

  小小纸厂承载着大希望。目前,该厂共有员工14人,其中贫困户8人,可带动32人稳定脱贫。“该纸厂的建设,不仅盘活了废旧厂房资源,帮助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而且增加了连队的集体经济收入,更提升了群众闯市场的勇气,引导更多致富能手加入脱贫攻坚战,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五十一团十连党支部书记胡永兵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