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喀什古城很有吸引力”

2019年08月29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沁言报道)8月22日10时,喀什古城城门尚未打开,游客们已随着古城外的音乐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望着眼前的这一幕,云南游客刘嵘嵘兴奋地说:“喀什古城让我有一种相识已久的感觉,这里的一切很有吸引力。”

  10时30分,长号吹起,伴随着“远方的朋友你从哪儿来”高亢的问候语,喀什古城景区开城仪式正式开启。一时间,城门口的游客或与演员一起跳舞,或与演员一起合影……

  “能参加古城的开城仪式,我非常高兴。”与演员一起互动的吉林游客葛俊霞兴奋地说,“如果有时间我还要来喀什旅游,我爱喀什古城。”

  喀什古城,犹如一幅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这里拥有中亚的迷宫式街巷;有玉石巴扎、帽子巴扎、古董巴扎等;有上百年的老茶馆;有传承了几代人的手工乐器店、铜器铺子;有富有现代气息的烘烤房、西餐厅、美容美发工作室。传统和时尚在这里汇集,古老和现代在这里并存。

  悠久的历史代表过去,与时代接轨方能走向未来。生活在古城安居乐业的居民,与游客和谐相处,并向游客展示着生活、经商的真实场景。

  “这里的居民十分友好热情,不管是问路、买东西,即使普通话讲得不是很好,他们也会对你笑脸相迎。”重庆游客侯星莲说。

  “没想到,喀什有这样闹中取静的地方,静静在这里坐了一下午,非常舒服。”坐在喀什茶馆门前的日本游客松下知宏笑着说。

  今年1至7月,喀什古城景区接待游客量已达450万人次,同比增长近60%。

  “今年我们一天能接待1000多人。”沙拉来提·古丽卡日说。沙拉来提原来是喀什古城的解说员,因为看到喀什古城日新月异的发展前景,果断开办起了集旅游商品、民俗体验、老城居民生活为一体的旅游家访店。

  “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不赏夜景,不算看全新喀什。”轻快的鼓点响起,白日的“风情”在灯光的装点下熠熠生辉,夜晚的喀什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游人。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