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来了怎么办?

新疆举行自然灾害卫生应急演练

2019年08月29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塔城记者站姚明报道)8月28日上午,2019年新疆自然灾害卫生应急演练活动在乌苏市举行,旨在有效提升全区卫生应急队伍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水平和整体协同作战能力。

  “6.5级地震,房屋倒塌1000余间,伤亡200余人……”

  “地震”发生后,乌苏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迅速成立抗震救灾卫生应急指挥部,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迅速搭建救治点、建立安置点医疗救治体系、启动安置点传染病监测系统……”

  “地震”发生后,自治区、塔城地区、乌苏市迅速组织卫生应急队伍赶赴现场,投入紧张的救援工作中……

  演练结束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伊尔扎提·扎达说,此次演练结合新疆地震多发的特点,围绕能力提升和常见突发事件及风险,以“情景构建”进行展示,贴近实际,针对性强,是一次难得的实战机会。自治区卫健委每年选择一个县市开展自然灾害卫生应急演练,不断完善预案、锤炼队伍,提高防范和救援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