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中华·大美山川·发现新疆”首届微视频大赛征集组团报名热情高

2019年08月30日 09: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报道)33部微视频作品的创作者组团参赛,报名代表直接将作品打包存入移动硬盘送来活动主办方,在“锦绣中华·大美山川·发现新疆”首届微视频大赛有奖征集活动中,许多创作者们组团参赛热情高。   

  8月28日,有奖征集新疆风光主题优秀微视频文艺作品的首届微视频大赛征集阶段已进入尾声,记者发现在目前报送参赛的250余部作品中,许多参赛创作者们选择组团拍摄作品,或者组团以单位名义报送作品。   

  参赛者中,除了部分拍客或视频爱好者以个人名义参赛外,更多的是来自疆内外企事业单位、媒体机构、社会团体、工作室、传媒公司等单位。如巴州乐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报送了9部微视频作品,轮台县电视台报送了7部作品,而新疆艺术学院传媒系的学生们则一口气打包报送了33部作品。  

  新疆艺术学院传媒系摄影调研室主任周述政说,得知首届微视频大赛启动后,他们第一时间动员学生积极参加比赛,结合专业知识,用镜头拍出大学生们眼中的大美新疆。   

  “同学们非常积极,利用各种机会去采风拍摄,有的班级甚至组织大家集体去拍摄各种素材。我们系摄影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同学们陆续报送来五、六十部作品,我们从拍摄格式要求、艺术表达等方面进行筛选,最后确定了33部作品参加比赛。”周述政说。 

  33部作品内容量较大,他们专门存入一个移动硬盘,又派了一名学生代表专程送至主办方。最终,主办方审核人员根据参赛要求,从中挑选出9部作品在天山网、亚心网、新疆头条等网站、客户端及微信公众号进行评选展播。   

  摄影专业研究生路晨有两部作品都在展示之列。他说,因为专业的原因,他有一年的时间,利用各种活动、采风的机会,在导师李翔的指导下,拍摄了大量新疆各地的视频素材。为了参加这次活动,他花了两周时间,精心将素材剪辑了两部视频,一部是介绍江布拉克的美景《美疆》,另一部是用航拍角度记录新疆各地不同地貌之美的《鸟瞰新疆》。   

  “美景实在太多了,但要求是一两分钟的视频,我只能咬牙忍痛取舍。沙漠、绿洲、草原、森林、戈壁、雪山和湖泊……我用无人机拍摄这些美景,记录和平常不同角度的新疆,感慨新疆实在太壮观太美了。”路晨说,其中有个镜头是他在飞机上,用专业摄影设备拍摄的俯瞰雪山,非常震撼。    

  征集活动将于本周六(8月31日)结束,之后活动主办方将邀请新疆知名视频制作团队对作品进行评选。通过评委会评审及网络投票等形式,最终评出“最佳微视频”“最佳创意”“最佳航拍”“最佳剪辑”“最具人气”“最佳组织”六个奖项的获奖作品,奖金总额16万元。    

  “锦绣中华·大美山川·发现新疆”首届微视频大赛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工作委员会、网信办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团委联合举办,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新疆新媒体中心承办。活动详情可登录天山网、天山网客户端、新疆日报网、亚心网、新疆头条客户端、最后一公里微信等平台查询了解。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