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发布 新增混改企业2880户

2019年08月30日 10:5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9)》29日在北京发布。当前混合所有制改革正在稳步推进,中央企业引入社会各类资本的规模比例已经超过三分之一。

  最新发布的《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9)》显示,2018年,中央企业新增混合所有制户数达1003户,地方国有企业新增混合所有制户数1877户,总共2880户。

  企业权益方面,2018年末,中央企业的所有者权益为19.9万亿元,其中归属母公司的为12.7万亿元,另外7.2万亿元属于少数股东,基本上都是社会各类资本。 

  中国社科院课题组组长 钟宏武:有7.2万亿元属于社会资本,占比36%,从这个角度来看,应该说中央企业内部应该已经实现了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的共促共赢。

  记者了解到,目前第四批混改试点正在推进,资产总量超过2.5万亿元。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