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师环境监察支队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商业楼噪音扰民问题

民生小事不“小视” 重拳出击还宁静

2019年08月30日 12:3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燕 通讯员闫俊明报道)“这两年小区旁边的餐饮店越来越多,经常吵得我们休息不好,经过前几个月的整改,小区恢复了宁静祥和。”8月28日,位于七师天北新区绿源里小区的居民孙伟对记者说。

  绿源里小区与以餐饮经营为主的金泰广场相邻,2014年,金泰广场建成营业后,商户安装的中央空调外机、油烟净化器、换气扇、冷库压缩机等设备产生了较大噪音,商业楼排烟道产生了油烟污染,给绿源里小区居民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

  今年4月,绿源里小区居民将这一问题向环保部门进行了反映,七师环境监察支队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金泰广场商业楼为4层独立结构商业楼,位于绿源里小区东侧,与小区部分高层住宅楼相连。商业楼入驻的商户在楼顶安装了中央空调外机、油烟净化器、换气扇、冷库压缩机等高噪音设备,有些设备距离绿源里小区居民住宅楼仅2米,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休息。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七师环境监察支队重拳出击,立即与天北新区城建局、金泰广场物业管理公司取得联系,召集金泰广场商户代表研究噪声扰民问题的根治办法,最终制定加装降噪设施的解决方案,针对楼顶各类等高噪音设备加装隔音板,针对商业楼的排烟道加装软包罩,针对无法采取降噪措施的设备进行移机、更换。

  通过10天努力,金泰广场入驻的32家商户除长期停业的2家外,全部整改完成。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