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肉苹果亮相新疆科洽会 求带走

2019年09月01日 17: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梅摄影报道)外形像海棠果,果皮和果肉却像紫红色火龙果,这种长相奇特又散发着苹果清香的水果,究竟是水果家族的哪位成员?8月29日,新疆科洽会现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一展位前摆放的各种奇特水果,吸引众多参展者围观品尝。  

  据展位负责人李秉获介绍,当日现场展示的8种水果,都是他选用伊犁野果林中的品种,经过20年的杂交、选育,摸索种植出来的红肉苹果。8种苹果,有的个小,果肉呈现紫红色,有的个大,果肉像桃子肉,有的酸脆,有的绵甜,“这些苹果切开后,放置时间都比普通苹果要长,有的可以在冰箱存放半年不被氧化。”  

  李秉获说,去年,他曾以30元/公斤的价格在第五师84团尝试出售红肉苹果,没想到采摘的上百公斤红肉苹果很快便销售一空,“这次来科洽会,是我第一次把培育的苹果带到展会上,以进一步了解大家对它的接受程度,也想看看有没有合作伙伴,愿意跟我一起研发杂交苹果。”  

  李秉获边说边给参展的人削苹果品尝,还不时地向参展者询问味道如何,“味道不错,酸甜爽脆。”参展者李霜说,“偏酸,如果稍甜一点,我会更喜欢吃。”参展者罗莉说,李秉获认真记录着大家的反馈,他打算回去以后,选育符合大家口味的苹果,继续杂交培育。  

  李秉获曾是第五师84团的农业技术员,在团场从事野果杂交选育工作20年,“市场上的苹果品种、口感相对比较单一,我们一直在摸索培育品质、口味更丰富的苹果。”他说,伊犁的野苹果,是世界果树资源的天然基因库,那里积累了丰富的苹果遗传基因,李秉获选用那里的果树,进行杂交培育,并在新源县、博乐市等地的种植点试种80亩果树。  

  目前,李秉获已经陆续培育出了上百种杂交苹果,“形状、颜色和口感都不太一样,有红色,也有黑色,有扁的,也有长的,有酸甜的,也有酸涩的。”他说,为了专心研究苹果的杂交选育,他辞去农业技术员工作,这次对外展示的8种苹果,是他这些年培育的最满意的杂交品种。

  截至8月31日,科洽会最后一天,已有多个科研单位和企业跟李秉获联络了合作事宜。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