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支线铁路站房建设完成静态验收

2019年09月02日 11:38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杨薇薇报道)8月27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支线铁路博尔塔拉站及双河站站房建设完成静态验收,这标志着博州支线铁路距离建成通车又近了一步。

  乌鲁木齐铁路建设指挥部博乐段落指挥长田厂表示,他们将联合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和阿拉山口站,按照“成熟一段、验收一段,成熟一项、验收一项”的原则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博州支线铁路如期开通。

  据悉,一条铁路建设收尾后,需经过静态验收、动态验收、联调联试等环节,才能正式开通。验收期间,静态验收工作组对博尔塔拉站及双河站施工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验收,确认工程按设计完成且质量合格,系统设备是否已安装并调试完毕,主要包括通信、信号、电力、牵引供电、站房建设、旅客服务设施和防灾救援系统等相关工程。

  此外,阿拉山口站作为接管单位,在静态验收过程中严格按照设计标准提出现场存在的各类问题,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设计部门进行讨论,明确问题整改措施及整改期限,做好问题整改及落实情况盯控。

[责任编辑:崔导胜 ]